內頁背景圖
:::

線上申辦服務(MyData)

MyData說明

個人化資料自主運用(MyData)平臺以「民眾自主同意、資料安全取得」為核心理念,提供民眾多元化資料下載及線上服務,讓原本就屬於民眾的資料,重新回歸於民,透過您當次的同意,便可在個人化資料自主運用(MyData)平臺中取得政府機關單位所保存您的個人資料,並可當次將這些資料提供給政府機關或您信賴的企業使用。

線上申辦服務說明

為簡化須上傳之應備文件,本府透過個人化資料自主運用(MyData)平臺並經過您的同意後,可取得申辦相關的應備證明文件,另於申辦頁面輸入所需的欄位資訊後,即可完成該線上服務。

使用MyData平臺前的準備事項

  1. 申辦環境:本站適用 Chrome 80、Safari 13、Firefox 75、Edge18 以上之版本,1280 x 1024 解析度瀏覽。手機適用 iOS 12.4、Android 8.0 以上之系統。
  2. 依個人資料屬性不同,提供下列幾種身分驗證方式:
    • 自然人憑證或工商憑證驗證:請備妥自然人憑證工商憑證卡片、晶片讀卡機,並安裝HiCOS卡片管理工具
    • 行動自然人憑證:首次使用請備妥自然人憑證、晶片讀卡機及支援生物辨識之行動裝置後,依據行動自然人憑證網站說明,完成註冊與綁定自然人憑證作業。
    • 晶片金融卡 、硬體金融憑證 :請備妥晶片金融卡或硬體金融憑證、晶片讀卡機,並請依照您的作業系統版本(Mac OSWindows)選擇元件安裝檔下載安裝元件。
    • 醫事憑證驗證:請備妥醫事憑證卡片、晶片讀卡機,並安裝HCA跨瀏覽器元件
    • 健保卡驗證:請備妥健保卡、晶片讀卡機,並請依照您的作業系統版本選擇元件安裝檔下載安裝元件,請詳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使用說明
    • 軟體金融憑證 :請備妥軟體金融憑證,並請依照您的作業系統版本(Mac OSWindows)選擇元件安裝檔下載安裝元件,選擇軟體憑證檔案完成驗證。
    • 雙證件驗證(無實體卡):健保卡卡號 與戶口名簿戶號
    • 行動化驗證: 手機門號 + 健保卡卡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