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基隆市政府 都市發展處 Department of Urban Development
Keelung City Government

:::

基隆海洋廣場建設發展計畫

基隆港位居台灣之頭,百年來出入過無數異國船隻,帶來了世界多元的文化與新知,接受來自海洋文化的薰陶,而造就特有之海洋文化。然隨著時代的變遷及鄰近競爭港口的竄起,基隆港由於港區腹地狹小且緊鄰市區,港務聯外運輸交通系統不便所造成海運優勢的逐漸式微,基隆市政府於九十二年提出興建『海洋廣場』之構想作為港區轉型之發軔。   『海洋廣場』為基隆市政府目前全力推動的「基隆環港商圈旗艦計畫」項下計畫之一,係以基隆內港構築的開放空間為主體向外延伸,透過港區水域空間的再發展,妥善利用其豐富珍貴的水岸景觀,將基隆港轉型為觀光及親水性港口,勾勒出基隆市的城市印象。 為提昇基地設計品質,『海洋廣場』於九十二年配合觀光客倍增計畫參與門戶系列國際競圖,在國內外眾多優秀團隊中由西班牙團隊Vincente Guallart Architecture脫穎而出。此外,為擴大港濱水岸空間效益,基隆市政府已另案委託辦理『基隆火車站暨西二西三碼頭都市更新計畫先期規劃』,其將原有的『海洋廣場』單一景點,變成『西岸碼頭-海關大樓-海洋廣場-東岸碼頭』的帶狀景點,除了便利各節點之聯繫外,並有助於引入更多使用者,創造更高的開發效益。詳如附件。
  • 發布日期:2007/12/14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都市發展處
  • 最後更新時間: 2007/12/14
  • 點閱次數:1938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