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基隆市政府 都市發展處 Department of Urban Development
Keelung City Government

:::

基隆「86設計公寓」各方角逐進駐資格,第二期進駐複審結果終公告!

「86設計公寓」自104年起藉歷年擾動,已成為基隆青年創意及設計能量發揮場域。基隆市政府於110年8月開放5組空間啟動實驗進駐計畫,至今穩定營運;今(111)年6月隨空間逐步整理,進一步開放東明路86號1樓及92號2樓兩處空間申請進駐,共計4組單位角逐爭取,最終由「城心文化有限公司」及「林林一號店」2組單位獲選入駐。未來86設計公寓將有7組團隊共同營運,打造更具文化創意的田寮河水岸生活氛圍。

基隆市都市發展處處長徐燕興表示,坐落於基隆市田寮河底的「86設計公寓」原為警察宿舍,104年8月起透過單點空間的活化與創意動能積累,在多樣的設計及藝文能量滾動下,逐步向外擴展,至今已成為基隆青年能量及藝術文化匯聚的創意基地。繼110年度市府以「水岸生活」為主題,啟動實驗性進駐計畫後,現已有藝術工作室、獨立書店、二手書店及手作工作坊、生活實驗等5組進駐單位營運,呈現出田寮河畔旁獨特的文化經濟模式與生活型態,為使動能擴展,今年度更開放公寓內部2處空間作為進駐營運空間,期許在新舊能量串聯及行動中,持續為周邊社區社群注入更多活力能量,滾動出連結的共好網絡,也期許未來此處可作為未來公、私有空間的前瞻示範,帶動空間啟動城市再生。

基隆市政府都市發展處進一步表示,86設計公寓與城市再生創意能量有密切的關係,自110年開啟第一期進駐計畫,便有多達20組的基隆在地或青年團隊前來爭取,在5組入選單位進駐營運下,成為基隆青年創業及城市能量匯聚的典範;此次擴大釋放86設計公寓兩處空間(東明路86號1樓及92號2樓),除透過計畫引入創意團隊打開空間使用想像,更期待未來86設計公寓可持續作為城市河岸廊帶的重要支點,帶動區域活絡及再生。

86設計公寓開放實驗進駐計畫第二期獲選結果,由城心文化有限公司獲選東明路86號1樓,進駐團隊以「河砌」為名,營運內容包含交流活動、課程及輕食餐飲,並將空間上劃分為為餐飲休憩及公共場域,打造空間作為周邊社區休憩交流及城市文化行動的重要基地。另由具飲食經驗的「林林一號店」獲選東明路92號2樓,進駐團隊將以家庭式輕食料理,並將空間劃分為飲食餐飲、休憩區域,作為周邊療育舒適的恬靜空間,另藉水岸市集、課程或展演等相關活動創造交流及帶動周邊河岸再生。

入選進駐者於公告後將啟動進駐營運,並重新改造空間,成為田寮河畔旁及城市生活想像的重要推手,也請各位務必持續關注「86設計公寓」臉書粉絲專頁及都發處「VisionThinking」臉書專業,讓我們一起共同參與及見證城市的改變與再造!

  • 發布日期:2022/10/18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都市發展處都市更新及住宅管理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2/10/18
  • 點閱次數:1858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