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基隆市政府 地政處 Department of Land Administration
Keelung City Government

:::

跨縣市地價業務交流相見歡!歡迎宜蘭縣地價團隊來訪!

為了促進跨縣市間的地價業務交流,今日(38日)宜蘭縣政府地政處葛若虹科長率領地價團隊蒞臨本府地政處進行地價業務參訪。

基隆市與宜蘭縣的地政團隊人員規模相仿,但是與宜蘭平原地形不同的是,基隆地形9成以上皆為山坡地,對於地價的合理配置實屬一大考驗,因此在參訪過程中,本府地政處特別介紹專為本市山坡地形量身打造的地價區段劃分特色,運用全方位系統提供的3D立體圖層,按照坡度高低、影響土地利用程度等因素,更加細緻劃分不同價位的區段,以達到地價均衡與稅負公平。

另外,會中也對於112年獲得內政部考評地價優良獎的創新項目「土地開發評價模式之開發因子敏感度分析」分享當初創建目的與實際使用效益,雙方在會中熱烈交流不同縣市間土地特色對地價作業的挑戰,彼此分享實務經驗與作法,對於兩個縣市未來提升作業品質的目標均獲得相當多的助益。

地政處長王英哲為表示歡迎宜蘭縣地價團隊的來訪,特別致贈具有基隆在地特色的伴手禮,希望宜蘭團隊此行帶回去的不只是經驗交流,更能將基隆特色美食一併帶回享用!

  • 發布日期:2024/03/08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地政處用地及地價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4/03/08
  • 點閱次數:122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