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基隆市政府 地政處 Department of Land Administration
Keelung City Government

:::

用顏色取代數字!基市府帶您用顏色輕鬆看地價

    為了方便民眾可以直觀閱讀基隆市地價分布情形,基隆市政府地政處特別繪製7個行政區的地價級距圖,藉由圖像辨識優於文字記憶的優點,利用紅、橙、黃、綠4種色階的漸層變化,清楚顯示高低地價不同級距,讓民眾在地圖上一目了然不同顏色區塊,輕鬆掌握地價高低分布情形。

    以仁愛區地價級距圖為例,最高地價紅色區域(每平方公尺25萬元~35萬元)分布於愛三路廟口商圈一帶,周圍則是次高地價的橙色轉黃色區域,地價較低的綠色區域(每平方公尺5,000元以下)則分布於南榮路以南一帶。

    地政處王英哲處長表示,基隆市山坡地比例高達9成以上,透過地價級距圖可清楚看出地價較高區域主要集中在平地區域,亦即基隆港周邊市區一帶,以及基隆河谷廊帶(七堵市區、百福社區)等地。113年公告土地現值業於11日公告,為提升地政資訊公開透明度,方便民眾輕鬆圖解基隆市地價分布情形,地政處特別製作113年公告土地現值地價級距圖放置網站(網址:https://gov.tw/7qE),歡迎民眾隨時查詢。

         王英哲處長也特別提醒,11311日起至12月底不動產買賣過戶課徵的土地增值稅,適用最新113年公告土地現值作為計算依據,市府地政處網站貼心提供民眾可在買賣前提早試算土地增值稅的服務(網址:https://gov.tw/dtr),有需要的民眾可多加利用,預先做好財務規劃。

  • 發布日期:2024/01/10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地政處用地及地價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4/02/22
  • 點閱次數:77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