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基隆市政府 地政處 Department of Land Administration
Keelung City Government

:::

基隆市政府榮獲112年全國地政業務考評縣市組「優良獎」

基隆市政府榮獲112年全國地政業務考評縣市組「優良獎」

    內政部為獎勵並提升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執行地政業務之工作績效,每年由地政司司長擔任召集人,並邀請2位專家學者或民間專業團體代表,與各相關業務單位派員組成督導考評小組,針對地籍、地價與地政資訊等12項業務進行實地督導,除就經常性地政業務執行績效予以考評,更就研究創新作為、專業訓練內容,與各單位橫向聯繫情形及提升民眾權益等面向,由專家學者按其專業領域背景與公共行政事務運作經驗,給予整體性指點與建議,以精進地政業務,今(10)日內政部於地政節慶祝大會中,由內政部部長林右昌親自頒獎給地政處副處長沈志欽,對基隆市地政團隊創新與辛勞的付出表達感謝與肯定。

    本次地價業務方面的績優表現,除了全市各行政區公告土地現值整體均衡性極佳的亮眼表現之外,並且進行了數項創新作業,包含:以土地開發分析法為主軸,加入敏感度分析,重新塑立土地開發評價模式以加強掌握素地或新開發社區地價之合理性;自行訂定地價指數檢核表,有效提升作業效率;研究彙編地價相關法令,有助經驗傳承及提升作業品質。本市地價業務在地政處及地政事務所地價人員共同積極努力表現之下,獲得考核委員給予高度肯定,榮獲112年全國地政業務「地價」項目「優良獎」,著實不易。

    王英哲處長表示,今年度的地政業務督導考評,基隆市政府地政處於「地價」獲得優良獎,是基隆市地政團隊全體同仁努力之成果,未來仍持續秉持「智慧、精準、合理」的理念,將委員觀點,化為進步動力,積極推展地政業務,盼能提供市民更優質專業服務。

  • 發布日期:2023/11/13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地政處土地開發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3/11/13
  • 點閱次數:405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