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基隆市政府 地政處 Department of Land Administration
Keelung City Government

:::

「圖解線上聲明」簡易系統操作懶人包報你知~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自109年3月起,內政部配合智慧政府推動,新增土地登記「線上聲明」的措施,民眾只需線上登錄資訊,即不必先向戶政事務所申請印鑑證明或臨櫃核對身分。另因應經濟部實施無印章的公司登記文件政策,公司法人自110年4月起也可辦理線上聲明。

「線上聲明」三步驟:
(1)當事人以自然人憑證於內政部地政司數位櫃臺,登錄不動產標的、辦理事項、取得權利人及委託之代理人姓名、聲明期限等相關聲明登記資訊,以表示義務人處 分的真意。
(2)由開業地政士或律師等專業代理人,核對當事人身分後,以其自然人憑證驗證聲明。
(3)登記申請書記明線上聲明序號或檢附驗證後之線上聲明登錄表,併同其他土地登記應附文件由代理人向登記機關送件。

網路聲明搭配實體案件,登記機關受理後據以確認當事人真意,兼顧便民與權益之保障並可節省申請人寶貴的時間,歡迎多加利用!

「圖解線上聲明」簡易系統操作懶人包,請參閱附件檔。另亦可至內政部地政司數位櫃臺網站(網址:https://dc.land.moi.gov.tw)之「下載專區」,下載參考。

檔案下載

  • 「圖解線上聲明」簡易系統操作懶人包 PDF 1530.35KB,下載77次,MD5:40920F623199B34927E75EE80A8052BC
  • 發布日期:2022/02/24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地政處地權登記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2/02/24
  • 點閱次數:788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