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基隆市政府 地政處 Department of Land Administration
Keelung City Government

:::

實價登錄買賣案件申報免擔心,基隆市政府帶您輕鬆5步驟完成!

自109年7月1日起,至地政事務所申請所有權移轉登記,登記原因為買賣之案件,須同時申報實價登錄。基隆市政府地政處提醒,如果實價登錄申報書未併同買賣登記案件送件,且在收到限期申報通知書的7天內仍未申報時,將會處以新台幣3萬元以上至15萬元的罰鍰,不可不慎!

申報義務回歸由買賣雙方共同申報,買賣雙方若無法親至地政事務所申報時,亦可由雙方共同委託第三人代理申報。新版的實價登錄申報書大幅縮減申報欄位,由19項縮減為11項,基隆市政府地政處為使民眾可以更簡單、快速完成申報,特別製作了圖片解說「輕鬆申報實價登錄5步驟」,讓民眾輕輕鬆鬆5個步驟即可完成申報!

  • 發布日期:2020/06/29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地政處用地及地價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3/08/17
  • 點閱次數:40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