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基隆市政府 地政處 Department of Land Administration
Keelung City Government

:::

地政資訊貼心服務

買不動產怕被騙嗎 ? 不知道屋主身份、不知道房屋(土地)坪數大小是否正確,也不知道不動產是不是被人冒名抵押,地政機關可以怎麼幫助我們呢 ? 別擔心,本府已與 HiNet 合作,提供地政資料網路查詢(地政服務網站(另開新視窗),您只要付出少許費用,在 週一 ~ 週五 AM8:00 ~ PM19:00 , 就可利用網路申請「地政電子謄本」,免於須請假或在各地政事務所間來回奔波,且效力跟以往至地政事務所申請的謄本相同,讓您買屋賣屋高枕無憂。

感覺很不賴呢!那網路申請地政電子謄本,要花多少錢呢 ?

網路申請電子謄本很便宜喔,基本上每張只要 20 元即可,若不知道地建號,透過住址查詢時,每筆也只要 10 元,只要少少的錢,彈指之間就可以獲得您要的資料

地政電子謄本申領項目及費用一覽表:

地政電子謄本申領項目及費用一覽表

(本表資料取自於 Hinet 地政服務網)

 

哇,申請電子謄本的費用很便宜呢,但是那如果我不必要申請正式的謄本,我只是需要閱覽土地跟建物的登記資料,自己參考用,費用可不可以再降低點呢 ?

沒問題,您還可以利用「電傳資訊系統( 另開新視窗 )」,就可以查到地籍資料了!

電傳資訊系統申領項目及費用一覽表:

電傳資訊系統申領項目及費用一覽表

(本表資料取自於 Hinet 地政服務網)

真的是很不賴的為民服務項目呢,那我也要來試試看,要怎麼開始呢 ?
您只要輕鬆兩步驟,就可以查詢喔

第一步 : 申請帳號
如果您已經是中華電信 HiNet 的客戶,請用您上網的帳號直接登入 HiNet 地政系統使用,不需額外再申請任何其他的帳號,而若您目前無 HiNet 帳號者,則請參考以下的流程圖:

申請帳號流程

第二步 : 開始查詢
地政電子謄本查詢方式

地政電子謄本查詢方式

電傳資訊查詢方式

電傳資訊查詢方式

(本表資料取自於 Hinet 地政服務網)

 

104年7月31日起,四大便利超商可以申領地政電子謄本

平常上班日的上午8點至下午5點間,走進附近的便利超商,使用多功能事務機e政府服務申請/繳費/列印功能,操作完成後立即可取得所需要的地籍謄本;此外,考慮超商為半開放環境,服務人員無法全程服務,部分流程須由民眾自行操作,為免引起個資疑慮,僅開放申請不公開完整姓名、統編的第二類謄本。

 

  • 發布日期:2021/07/08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地政處測繪處理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3/05/25
  • 點閱次數:931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