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頁背景圖
:::

本市榮獲「教育部2023年海洋教育推手獎—地方政府獎」

得獎單位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
名次 縣市獎特優
考核單位 教育部
得獎日期 2023/12/05
說明

    基隆市在全國22個縣市中脫穎而出,在今(112)年12月5日由教育部辦理的2023年「海洋教育推手獎」頒獎典禮中,榮獲海洋教育推手-地方政府獎的特優獎項。今(19)日,教育處楊桂杰代理處長將這份榮耀和獎項親自獻給市長,這不僅是對基隆市長期致力於海洋教育的最高肯定,更是一個值得慶祝的時刻!

 

    在「立基海洋、優質公民」的願景之下,基隆市不僅是一座城市,更是一艘航向知識海洋的船艦。透過別出心裁的課程設計、教學專業的提升及豐富資源網絡的建構,成功為海洋教育寫下新篇章。繼前兩年獲得優異獎項後,基隆市今年再次榮膺特優縣市,證明了本市在海洋教育領域的卓越成就。

 

    111學年度中基隆市的海洋教育發展如群星閃耀,帶領學生從「登船護海」到「立槳」、「浮潛」等海洋休閒教育活動,再延伸至海洋藝術與文化的深度探索。無論是「海洋藝術教育劇場」的藝術盛宴,還是「夜訪崁仔頂」的傳統韻味,又或是「海上吸塵器比賽」的科技創新結合,基隆市為學生開啟了一扇扇通往海洋世界的大門。

 

    當然,精彩不僅止於此!還有和其他產官學單位合作的「水下考古小小導覽員」、「參訪長榮海事博物館」和「OCEAN海,別為我哭泣藝術展」等活動,讓學生們不僅學習知識,更在海洋職涯的探索中找到夢想的航向。

 

    基隆市謝國樑市長表示,海洋教育是基隆在地教育的重要一環。在教育人員的辛勤努力下,與本府文化局、產發處等相關單位的通力合作,一起往實現親海、知海、愛海的目標邁進。同時藉由基隆的優秀的戶外教育及海洋教育中心,與海洋教育議題輔導小組等專業團隊的協助,基隆市各級學校凝聚了一支優秀的海洋教育團隊,市府將持續穩固地推動海洋教育,深耕多元教育領域。

  • 發布日期:2024/01/03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教育處課程教學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4/01/03
  • 點閱次數:48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