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頁背景圖
:::

基隆成功國小活動中心 榮獲「2022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金質獎」!

得獎單位 教育處國民教育科
名次 最佳規劃設計類 金質獎
考核單位 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
得獎日期 2022/08/19
說明

本市以「以校園為社區核心」主軸推動校舍改建,讓學校及社區周邊環境有了新氣象;今年以「成功國小活動中心拆除整建」工程代表參加「2022年國家卓越建設獎」選拔,工程富有特色又兼具美學創意的設計,獲得評審肯定,贏得「最佳規劃設計類金質獎」殊榮。

未來行駛出國道大業隧道口,映入眼簾的除了是成功國小色彩鮮明、充滿活力的彩虹跑道外,還會增加一座讓社區民眾眼睛為之一亮的新建築,那就是裝載藝術與活力的成功國小學生活動中心。成功國小活動中心已使用超過40年,為了改善老舊校舍及市容風華再現,市政團隊積極向教育部爭取補助,投入3億1,003萬元進行拆除重建,預定於113年3月份完工;成功國小是本市唯一設有音樂藝術才能專班,在拆除舊有活動中心之際,同時也幫校內師生實現一個夢-建置音樂表演廳,提供了學生多元表演舞台,更藉此呼應以校園為核心的社區發展,為基隆市帶來最大的公共利益與經濟效益。

成功國小兩側皆有高架相臨,遮蔽視野採光且基地腹地不大,經無數次與建築師攤開草圖紙,討論改善方案,將量體較大的音樂廳抬高至上層,將活動性頻繁的室內球場設置於地面增加建築物可及性,並創造在車行狀態下另一層高度視角的校園景觀,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肯定,實至名歸。

  • 發布日期:2022/08/24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教育處國民教育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2/08/25
  • 點閱次數:381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