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頁背景圖
:::

本市榮獲「教育部2021年海洋教育推手獎-地方政府獎」

得獎單位 教育處—課程教學科
名次 教育部2021年海洋教育推手獎-地方政府獎
考核單位 教育部
得獎日期 2022/01/07
說明

由教育部辦理的「評選推動海洋教育成果」活動結果揭曉,基隆市從全國二十二縣市脫穎而出,榮獲「教育部2021年海洋教育推手獎-地方政府獎」殊榮。
本市以「立基海洋,優質公民」為願景,規劃「冒險、多元、包容、永續」的核心價值,落實友善的海洋教育環境,並在國民教育輔導團海洋教育議題小組領銜之下,帶領本市各級學校推動素養導向的海洋課程。
相當有特色的是,本市團隊拿出海納百川的精神,進行跨局處、跨單位的資源整合。例如:和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進行「海洋教育體驗課程及交流」、與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合作「海洋放學趣」、與和平島地質公園聯合規劃「和平島淨灘活動」、結合行政院海岸巡防署海保工作站作「友善釣魚宣導」等,充分展現海洋教育多元又包容的精神。

  • 發布日期:2022/02/23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教育處課程教學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2/02/24
  • 點閱次數:150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