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頁背景圖
:::

耆愛人生學堂,活出幸福生命力

基隆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 」!截至8月31日止全市人口36萬2,496人,其中 65歲以上老年人口7萬1,933人,占19.84%,亦即每5位市民朋友中就有1位是長者。

基隆市政府社會處為提供本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多元且創新的課程,積極爭取中央及民間補助經費資源,其中,向財團法人慶寶勤勞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申請經費,辦理本市「翻滾吧!基隆社區照顧關懷據點2.0服務計畫」 之據點活化服務創新課程。

社會處處長楊玉欣表示,為積極落實「高齡社會白皮書」政策中 「強化高齡者心理健康」強化生死學教育、提升高齡者對健康、醫療照顧安排的自主選擇,自112年7月起至9月底,於本市7區陸續開辦「耆愛人生學堂,活出幸福生命力(生命教育)」 創新課程,導入至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讓長者了解自身即將面臨的老後議題,並探索自己心願以及了解醫療決定的保障與操作,面臨最後一哩路該如何準備與思考。

本年度創新課程連結「病人自主研究中心」與「生死關懷教育推廣協會」,規劃設計4堂系列課程,帶入具生命啟發的互動內容及病主法知能,讓長者不只靜態學習,更是多元的體驗活動,
從軟性與桌遊方式引導,及較剛性的權利知能兩面並濟,從心理到權利層面,以期全面提升關懷據點的長者生命識能。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社會處老人福利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3/09/26
  • 點閱次數:792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