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頁背景圖
:::

基隆夢之船航向演藝廳 謝國樑與孩童沉浸童話魅力

基隆童話藝術節今年的共創主題「夢之船」以基隆的在地特色「船」出發,集結6000艘夢之船打造充滿基隆意象的共創裝置藝術,本(4)月1日正式點燈為童話藝術節揭開序幕,今(10)日繼續航向基隆表演藝術中心演藝廳,市長謝國樑邀請孩子們一同感受銀河谷音劇團及日本飛行船劇團帶來的驚喜與感動。

銀河谷音劇團不僅有專業且熱愛戲劇的製作團隊,更獲得日本飛行船劇團的技術協力,精緻又高互動的人偶舞台音樂劇巡迴台灣各地演出。此次活動由銀河谷音劇團陳俊屹團長公益贊助,搭配基隆上週點燈的夢之船共創藝術藝術裝置,引導基隆學子走出校園共同搭上夢之船,透過觀賞音樂劇培育藝文感知的素養,為基隆藝術的多元生態注入更多新生命。

基隆市長謝國樑表示,今年的童話藝術節透過一系列豐富精采的活動,帶著學生一起體驗海港基隆的人文與美好。這次特別感謝銀河谷音劇團團長陳俊屹的贊助,相信孩子在享受精彩藝文饗宴的同時,能獲得更多文化體驗,從頭到尾完成一場劇場的學習之旅,讓孩子們愛上藝術,並懂得做一個有禮貌的觀賞者。謝國樑也提到,藝術生活的美俯拾即是,希望孩子透過不一樣的藝文旅程,得到更多啟發及回饋。

教育處指出,此次活動特別邀請基隆市中和國小及仙洞國小熱愛戲劇的學生觀劇。今年4月25日、26日及30日教育處也與文化局合作「藝起去看劇」及「藝起玩國樂」共四場次,邀請全市三年級及對國樂有興趣的學生一起觀劇,讓藝術教育從小扎根。

  • 發布日期:2024/04/10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新聞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4/04/16
  • 點閱次數:255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