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頁背景圖
:::

響應「世界地球日」 基北北桃聯合護海淨溪灘

基北北桃環保交流合作平台今年推動「為淡水河發聲」,聚焦河川廢棄物調查、提高循環經濟、新型態環境稽查等三大主軸,集結四市跨區水環境巡守隊共同調查淡水河系污染物分布樣態,為響應世界地球日將於4月27日舉行聯合淨溪灘活動,集結四市力量,帶領民眾撿拾河川及海岸廢棄物,共同守護海洋美好環境。

基隆市環保局水質及土壤防治科科長許何誠表示,為維護本市河川整潔,環保局積極推動河面垃圾攔除清理,並不定期進行河川巡檢作業及處理市民陳情,秉持「定期清、立即清、緊急清」三大原則,迅速處理河川問題減少水體污染。去年度於本市河川共清理327公斤河面垃圾、1萬3583公斤死魚,成效良好;同時透過監視器影像進行違規行為人裁處告發及辦理宣導活動,提醒民眾切勿隨意棄置垃圾以免觸法,最高處6000元罰鍰。

許何誠科長呼籲,保護海洋環境不分區域,民眾除了響應世界地球日加入淨灘、淨溪等活動外,在日常生活中做好垃圾分類及資源回收,隨身攜帶環保袋及餐具,減少一次性物品使用,從源頭開始減少垃圾產生,就是最有效的環保行動,需要你我共同落實。

  • 發布日期:2024/03/28
  • 發布單位:基隆市環境保護局
  • 最後更新時間: 2024/03/29
  • 點閱次數:222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