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頁背景圖
:::

基隆公益青年電動機車3/29開跑!了解申辦須知一次看懂

基隆公益青年電動機車全新方案來了!自3月29日起基隆市各區區公所將開始接受申請,本次補助方案一推出即引起民眾熱烈詢問,獲得民眾熱烈迴響,電動機車0元騎回家,另提供最高1萬元汰舊補助金,快來看看如何申請。

公益青年電動機車全新方案申請年齡條件放寬,出生於民國68至93年次,需於109年12月31日前設籍基隆市,且連續在籍,並具有重型機車駕照1年以上者,皆可至戶籍地區公所臨櫃辦理申請。

符合資格民眾除了每月資費方案大幅調降,更可選擇0元方案外,若選擇將家中的老舊燃油機車進行汰換,將可另獲1萬元汰舊補助金。

提醒臨櫃申辦,民眾需攜帶新車車主身份證、駕照;若需汰舊另攜帶汰舊車主身份證,以及欲匯入補助款之存摺影本;申請表可至現場領取。市府為回應民眾熱情響應,各區前100名早鳥申請者,區公所將致贈1頂安全帽。

市府選定3月29日青年節受理全新方案申請,除了將申請資格條件放寬,全面補助既有合作的3款車款,最低月資費更全額補助,等於免費領取電動機車,期望以此大幅提升基隆市電動機車普及率,降低青年投入淨零碳排成本,讓基隆市成為全臺減碳淨零綠生活的新典範,同時鼓勵青年關懷弱勢、回饋社會,共同致力打造乾淨家園。

環保局局長馬仲豪強調,市府與各區區公所緊密聯繫,相關作業於3月29日開跑,為符合市民期待,並不會特別針對申請名額做限量發放,環保局將滾動式調整,持續追蹤電動機車申請數量與市民回饋的寶貴意見,為市民創造最大福祉。

  • 發布日期:2024/03/27
  • 發布單位:基隆市環境保護局
  • 最後更新時間: 2024/03/27
  • 點閱次數:21220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