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頁背景圖
:::

保障公共安全!愛買基隆店加強防火訓練及防災措施

基隆市消防局3月25日上午9時,在愛買基隆店舉辦愛買員工自衛消防編組能力驗證活動,同時致贈企業防災掛圖。本次活動由消防局長游家懿、海洋大學副校長顧承宇,以及愛買店長陳金文共同參與,現場動員愛買員工約60人參與演練,義消宣導大隊也一同參與,協助人員的避難引導工作。

愛買基隆店是基隆市唯一的大型賣場,總樓地板面積約4萬平方公尺,也是市民長期採買生鮮食品及生活日用具物資的重要場所。愛買於109年開始積極投入本市企業防災推動工作,對於安全管理不遺餘力。本次活動消防局致贈愛買周圍的災害潛勢圖,並且宣導地震時的防震要點。

為預防火災災害,透過自衛消防編組能力驗證加強場所員工防災觀念及消防安全設備使用熟練度,改善自衛消防編組應變流程。本次演練假設賣場麵包區發生電器火災,確認火災後立即啟動自衛消防編組。

消防局觀察員計算人員疏散時間,並且檢討各編組的行動任務的執行狀況。本次自衛消防編組驗證結果符合火災界線時間,過程中也加入模擬人員受傷待救之複合情境,增加演練的難度。

透過此次演練,消防局與愛買基隆店強化彼此溝通,實現防災企業之理念,找出場所危險因子及訓練人員消防安全觀念,為市民安全盡一份心力。消防局長游家懿表示,透過演練可以讓防火管理情境與實際需要更加貼近,賣場加強滅火、通報、避難引導、救護及安全防護工作,落實場所自衛消防編組能力,保障市民朋友的安全!

  • 發布日期:2024/03/26
  • 發布單位:基隆市消防局火災預防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4/03/26
  • 點閱次數:156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