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頁背景圖
:::

基隆三學子通過總統教育獎初審 謝國樑鼓勵拔尖扶弱

教育部為鼓勵能學子們發揮人性積極面,每年定期辦理總統教育獎,讓優秀的國中小學生,能起到標竿表率效應。基隆市長謝國樑今(25)日特別接見本市通過2024年總統教育獎初選的三位學生以及2018年總統教育獎得主暖暖高中林依依同學,同時提出實質獎勵,現場頒發每位學生1萬元獎助學金,為全國地方政府再核發的最高獎學金額度。

今年本市共有三名優秀同學通過2024總統教育獎初選,由各校校長及家長親自陪同出席接受市長表揚,明德國中陳柏睿同學,雖是一位高敏感自閉症、低口語能力的智能障礙孩子,卻對音樂有著滿滿熱情,在爵士鼓領域認真投入,榮獲了「2022全國爵士鼓大賽特優獎」、「2022國際音樂大賽樂人獎」等佳績,同時在校內的才藝競賽的精湛演出,獲得全校師生熱烈好評。建德國中石珮萱同學,面對父親無預警中風倒下,仍然堅守信念,展現生命熱情,加入學校合唱團並勤練標槍,在音樂和體育領域都表現優秀;武崙國小五年級楊士鞍同學,遭逢父親癌逝,但透過堅忍的毅力,透過繪畫、閱讀、彈琴紓解情緒,逐漸走出低潮,並獲得模範生殊榮,跟隨父親的腳步,運用自身的力量幫助他人。

今天也特別邀請到本市2018年總統教育獎的得主,日前透過繁星推薦入學錄取中原大學應用華語文學系的林依依(原暖暖高中)同學,依依自幼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體重不到20公斤,身軀也無法隨著年齡長大,只能靠著輪椅活動,學習及生活也須仰賴他人從旁協助。雖然受身體的限制,但不影響她的熱忱,依依今天特別出席表揚活動,以學姊的身分鼓勵三位學弟妹,希望他們可以繼續努力,不畏懼挑戰,勇敢活出自己的人生!

市長謝國樑表示,通過總統教育獎第一階段評選非常不容易8在不同才藝上大放異彩,市長相當感佩。謝國樑另提到協助弱勢民眾及創造有愛城市,一直是市府致力推動的目標,拔尖扶弱是教育天秤的兩端,優秀的孩子要培育、特殊的孩子更要扶持,今後將繼續秉持這個核心價值,為每一位基隆的孩子打造安全又完善的夢想網絡。

所謂總統教育獎,按該獎項辦理要點,其推薦條件,被推薦人於逆境中,仍能奮發向上、樂觀進取,並具下列要件之一:如奮發向上發揮服務奉獻、孝行表現、友愛行為、體恤他人等情懷,對社會風氣有良善影響,足堪楷模者。又或者在語言、藝術、薪傳技藝、技能、科學、科技、資訊、體育或其他領域,具有特殊才能,出類拔萃者。

  • 發布日期:2024/03/26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新聞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4/03/28
  • 點閱次數:468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