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頁背景圖
:::

舊火車站華麗變身!ANIVERSE KEELUNG開幕 謝國樑期許新產業動能形塑基隆新風貌

在基隆市政府與智崴集團的攜手合作之下,利用火車站舊址空間打造的元宇宙實境體驗館ANIVERSE KEELUNG,今(30)日正式宣布開幕,謝國樑市長與議長童子瑋、副議長楊秀玉以及多位議員共同體驗元宇宙的魅力,期許在新產業動能的挹注之下,形塑基隆新時代城市風貌。

謝國樑除了歡迎智崴集團的進駐,也肯定前市府團隊的招商,並表示自己也常帶女兒小愛到智崴位於台北的場館體驗,對於智崴的產品相當有信心,相信ANIVERSE KEELUNG的開幕將是基隆市民的一大福音。

謝國樑還說,後續智崴集團還將在頂樓打造4K的LED螢幕,透過彎曲的LED面板,觀眾可以裸眼欣賞活潑生動的動畫展演,相信會成為日後國門廣場的一大特色,他也認為在基隆市的東西岸都應該要增設更多的LED看板,點亮基隆的夜晚,打造城市更美好的環境。

童議長則表示,新舊融合、文化包容一直是基隆成長與進步的動力,國門廣場現在是基隆市非常重要的「名片」,也是國際觀光客對基隆的第一印象,很樂見在這裏有一座展現科技實力的展示館,建議市府在國門及海洋廣場增添更多基隆的意象,另外科技的軟實力也是基隆跟國際交流的最好名片,希望在謝市長的帶領之下,讓基隆持續改變,基隆市議會也會與市府合作,讓國門廣場、城際轉運站及海洋文化館串連在一起。

智崴集團董事長歐陽志宏也指出,ANIVERSE是一個通往元宇宙的場域,就像以前的火車站可以載著人們去到各處,ANIVERSE則是可以帶著我們去到現實之外的空間,例如駕駛F16等各種不同型態的體感體驗,這是智崴繼紐約、阿姆斯特丹等地的第三代場館,更希望把這個地方打造成為前進世界各地的示範基地。

ANIVERSE KEELUNG,結合Any及Metaverse雙詞彙,象徵一道打破虛實界線、並且自由自在能穿越多重宇宙的任意門。要將這座城市的交通運輸命脈,轉化為引領這座島嶼前往未來的重要里程碑。

走入ANIVERSE KEELUNG挑高大廳空間,映入眼簾是充滿蒸汽龐克風格的「戴爾塔飛艇」,觀眾將直上3,000公尺的高空視角俯瞰世界美景,宛如翱翔在全球各大景點的天際線上;備受各界期待的「阿爾法航艙」,玩家戴上3D視鏡後,將與世界經典《小王子》共創奇幻探險。館內還有愛普森航線和拉姆達賽道等多項專利體感設施,無論是大人小孩都能在此獲得驚喜與滿足。

  • 發布日期:2023/03/30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新聞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3/04/06
  • 點閱次數:754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