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頁背景圖
:::

參加全民運成績斐然 林右昌:十二年來最佳,為基隆爭光

基隆市政府今(1)日晚間在基隆港海產樓,舉行111年全民運動會優秀選手及績優教練表揚大會,此次獲7金5銀5銅,共計128位選手及教練參加今晚盛會,市長林右昌頒發獎勵金,體育會理事長鄭錦洲代表接受,林市長肯定運動健將及教練的辛勤努力,優異成績讓基隆很有面子。

林市長指出,基隆市代表隊參加兩年一度的全民運,優異成績是十二年來最佳的,本市今年修正『基隆市運動競賽獎勵金核發辦法』,在全民運獎金第一名由四萬元提升為八萬元、第二名由二萬元提升為五萬元、第三名由一萬提升為三萬元,總計發出獎金582萬元,獎金較上屆增加了47%,這表達對選手支持與鼓勵,為基隆爭光。

教育處表示,今年男子組健美組健美第一級項目中,第一次參賽的高誌謙選手以決賽成績27分,健美過人,獲得寶貴的一面金牌,健美項目在羅仕傑主委帶領下榮獲1金1銀1銅的佳績;輕艇水球項目,在上屆賽事中,以壓哨球斬斷新北市連霸美夢的輕艇水球代表隊,本屆再度蟬連冠軍王座,林市長表達恭喜肯定。

基隆市今年在全民運龍獅項目,長興呂師父率領下為本市拿下4金2銀佳績,獲獎項目分別有「南獅規定」、「南獅競速」、「北獅龍獅運動障礙」、「北獅競速」、「南獅傳統」及「南獅自選」等項目;中正國中在民俗體育項目,榮獲1金1銅肯定,其中,在女子組跳繩,陳禹臻同學更以96.25分的高分摘金。教育處長杜國正表示,市府用實際政策支持體育發展,增加體育預算、修整建體育設施設備。

資料提供:教育處

整理/攝影:觀銷處新聞科林生昆/王宸宇

  • 發布日期:2022/12/01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新聞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2/12/06
  • 點閱次數:562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