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頁背景圖
:::

2022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 基隆連二年均榮獲「永續城市優等獎」

2022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今日公布評比結果,基隆市和宜蘭縣、彰化縣,榮獲今年非六都組「永續城市優等獎」肯定,更連續二年榮獲此獎項,適逢市議會開議,副市長林永發今(28)日代表市長林右昌,自《今周刊》發行人梁永煌手中獲頒獎座,強調基隆朝「健康宜居.接軌國際」永續城市前進。

林副市長致詞指出,永續發展是每個城市極力追求,在這項永續城市綜合評比,包含社會力、經濟力、環境力面向,基隆市是北北基桃生活圈的一份子,或許硬指標無法和六都相評比,仍致力和許多縣市共學努力,基隆有山海美景與市港風情,市府朝打造健康安全宜居,與國際接軌的永續城市前進。

這項「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已執行到第三年,今年延續去年調查方式,與第三方調查機構合作,選出五十八項公開指標性項目表現分析評比,占比七成,另外輔以占比三成的民意調查,彙整「社會力」、「經濟力」與「環境力」三面向的分數後,最終評選出六都與非六都「最佳永續發展城市獎」。

今年基隆市以公共汙水下水道普及率、再生能源裝置容量成長率、營利事業營業銷售額成長率等三項項目,在非六都組和宜蘭縣、彰化縣榮獲今年「永續城市優等獎」。

資料提供:今周刊

整理/攝影:觀銷處新聞科林生昆/王宸宇

  • 發布日期:2022/09/28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新聞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2/09/29
  • 點閱次數:96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