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頁背景圖
:::

開學在即 市府今為近千名學童及幼兒施打疫苗

由於下星期開始各級學校將陸續開學,市長林右昌特別指示衛生局向基隆港務分公司商借一樓空間設置大型接種站,今(27)日上下午共有973名學童及幼兒完成疫苗施打,市府近日內還會在同一地點為6個月到5歲幼兒提供免預約接種BNT疫苗服務,至於國小以上學童也將在開學後安排入校施打,為孩子提供更好的防護力。

本市衛生局統計,市府在基隆港務分公司一樓開設的大型接種站,今日上午共有612名5到17歲學童完成疫苗接種,下午則有361名6個月到5歲的幼兒接受BNT疫苗接種,總共一天下來共有973名學童及幼兒完成疫苗施打。

林市長提醒今日來不及帶小朋友來接種疫苗的家長們,市府在8月28日以及9月3、4日,還會在基隆港務分公司一樓開設大型接種站,在這3天的上午8時30分到11時30分、下午1時30分至4時30分,針對6個月到5歲的小朋友提供幼兒BNT疫苗接種,接種者還可獲得3個兒童口罩,請家長們把握時間,趕緊帶著家中的小寶貝前來接種疫苗。

衛生局說明,若家長不便在上述時間帶著小朋友來接種幼兒BNT疫苗,也可以就近前往市府的合約醫療院所預約,為小朋友接種疫苗;至於5到17歲的學齡兒童,市府也會在開學後針對家長進行意願調查,安排合約醫療院所入校進行疫苗施打,希望能夠減輕病毒對孩子們的威脅。

  • 發布日期:2022/08/27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新聞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2/08/29
  • 點閱次數:304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