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頁背景圖
:::

陪同經濟部王部長視察供水 林右昌提建言盼解決獨立戶供水

市長林右昌今(17)日陪同經濟部長王美花,前往位於暖暖的台水一區處視察供水情形,水利署跟自來水公司將從雙溪的深潭抽水供應,市長林右昌向王部長建議,特別針對五期重劃區和美的世界社區,這些獨立戶把水經調配或閥門調控,讓水送到家戶,並再次提醒所有市民朋友節約用水。

林市長指出,經過這幾天的努力,市政府跟水公司想盡一切方法,在前兩天已把大型社區供水把它供上去,雖有時段性,不過已可把水注入到大型社區水塔,讓高樓住戶至少有水可儲水備用。

基隆到今天缺水較嚴重區域,就在孝忠里包括五期重劃區、美的世界及深溪路巷弄地勢比較高地的地方。他剛也跟王部長提到,今天集中所有力氣,特別針對五期重劃區和美的世界,這些獨立戶把水經過調配或閥門調控,今晚希望把水送到家戶,這是這階段最重要要做的事。

林市長表示,水利署跟自來水公司今天也想了好方法,也就是王部長所提,從雙溪的深潭抽水供應,這可增加大概一萬噸水量,那就可彌平原本缺口。希望抽水機建置運作及閥門調控都能在今天逐步到位,儘快恢復全區供水,不過水情嚴峻狀況,還需提醒所有市民朋友節約用水,然後等待雨季來臨,才能解決真正缺水問題。

  • 發布日期:2022/08/17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新聞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2/08/23
  • 點閱次數:444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