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頁背景圖
:::

基隆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診 同住家人PCR皆陰性

市長林右昌在今(18)日的市務會議後記者會中公布本市最新的確診個案,染疫市民是一位桃園機場防疫計程車司機,研判應該是近期被感染,近日因工作忙碌,鮮少回到基隆住所,除安排他住院治療,他的三名同住家人經PCR檢測皆為陰性,目前都已居家隔離。

林市長說,本市衛生局在17日接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通知,本市有一名本土陽性的確診個案,這名個案是桃園機場的防疫計程車司機,稍早接到最新的檢驗結果,CT值為12,研判為近期被感染的案例,衛生局接到通知後已立即採取相關措施。
 
根據初步疫調的結果,這名染疫市民(案號18020)為40多歲的男性,在桃園機場擔任排班防疫計程車司機,去年12月22日完成第三劑疫苗施打,在桃園機場連續發生群聚案後,每3天須做1次PCR篩檢,在1月4日、7日、10日及13日的採檢都是陰性,但17日的採檢時發現陽性確診,目前已安排在部立基隆醫院住院治療中。
 
根據染疫市民表示,近期防護配備為防護衣、手套、N95口罩及護目鏡,車上也有懸掛隔離簾,平常除載運機場檢疫對象外還有承接桃園市衛生局列管各種檢疫對象疏運業務,並未載運一般乘客。
 
個案平時多待在防疫計程車上,三餐大多叫外送在車上用餐,僅在擔任值班人員時會在航廈上客處引導乘客及車輛,因為擔任車隊組長每2到3日會短暫的回到機場第一、二航廈的車隊休息室處理行政業務。
 
該個案共有同住家人3人,分別是妻子與兩個兒子,不過個案因春節專案期間防疫車隊工作量暴增,近期只有在本月13日及15日返家,13日於白天返家休息,所以並未與家人接觸,15日有短暫相處約30分鐘,未配戴口罩,本市衛生局已安排3人採檢,PCR皆為陰性,目前皆居家隔離當中。
 
資料提供:市長室
整理/攝影:觀銷處新聞科郭凱逸/錢盛昱

  • 發布日期:2022/01/18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新聞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2/01/18
  • 點閱次數:1884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