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頁背景圖
:::

說明長者第三劑集中疫苗施打 林右昌籲疫苗量足,大家都打得到

基隆市今(12)日上午市立體育館大型施打站開打,市長林右昌前往現場關心施打狀況,下午說明本市長者集中施打第三劑規劃,表示因為是第一天,民眾施打情形非常踴躍,呼籲本市疫苗量很足,大家都打得到!

65歲以上的長者,本市將於17日起分兩階段施打,第一階段是68歲以上的長輩,今天區公所造冊發送施打通知書,下周一(17日)起就可陸續施打!一般民眾也可選擇就近醫療院所施打疫苗,省去更多等待的時間!

統計至今年1月10日止,基隆市第一劑接種率80.6%,第二劑接種率71.8%,都是本島第一,第三劑接種率則是2.0% (7296劑),體育館集中施打站,今天一早已打了大約4千人。

林市長在下午直播記者會中跟市民報告,65歲以上的長者,會分兩階段集中造冊施打莫德納半劑,第一階段68歲以上(含原住民58歲以上)從1月17日(下週一)到21日(下週五),開始進行。第二階段訂於1月23日至25日進行,針對65-67歲(含55-57歲原住民)集中施打疫苗。

林市長叮嚀大家,疫苗施打通知書及同意書,事先填寫好,施打當天記得帶小黃卡與健保卡。他提醒,這次集中施打是只打莫德納,如果要施打其他種類疫苗可到本市醫療診所施打。

媒體問到寒假是否有提前放的可能,林市長表示,基隆疫情狀況基本上穩定,最近歸國民眾比較多,國外案例多,機場壓力大,全國上下一起團結把防線守住,台灣防疫成果相對其他國家表現好。他說,目前是沒這樣的打算,會隨時注意其他縣市及整個疫情變化,如有必要會斷然採取措施。

林市長表示,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已決定疫苗預約平台在1月15日重新開啟,有意願要施打第三劑的民眾,可多多利用,另外市府重點針對防疫人員、防疫計程車司機、公車司機、攤商甚至旅館業者都會進行造冊施打,盼透過有效率服務,盡速提升第三劑施打率。

資料提供:市長室

整理/攝影:觀銷處新聞科林生昆/錢盛昱

  • 發布日期:2022/01/12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新聞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2/01/12
  • 點閱次數:1079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