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頁背景圖
:::

「雙魚B的理科市長」林右昌演講分享六年施政完成各項不可能任務

林右昌市長今(28)日應邀出席在台灣科技大學舉辦的「成功之母講座」,以「雙魚B的理科市長-林右昌」為題,從親身經驗出發,與大家分享超越失敗、邁向成功的歷程,精采內容獲得與會人士滿堂彩!

在今(28)日講座中,林市長也跟大家分享他的成長過程,還公開他從國小、國中到大學的照片,從小時候的萌照、到長大後的帥照,讓在場3百位學子及市民們瞬間「圈粉」。

林市長在講座中,首先說明自己身為樂觀又浪漫的雙魚座B型,從事嚴肅的政治工作, 雖然小時候的夢想是當動物園的園長,但後來因緣際會就讀文化大學景觀設計,研究所時又浸濡在台大城鄉所的環境,因為雙魚座B型的個性讓他敢於做夢,但也因為理科訓練讓他落實築夢。

林市長說,2013年的基隆在他接手的時候,基隆市是自殺率、失業率跟離婚率三高的城市,但也因此讓他有機會大展身手,6年來共減債46.04億元,去年負債比例已大幅降低為33.71%。

面對人生各階段的挑戰,感性的雙魚座市長用理科思維迎刃而解,也用專業說服中央單位,讓市政府能夠在「太歲頭上動土」,完成基隆市港再生標竿計畫等一件又一件不可能的任務。

林市長最後也不忘宣傳2021年即將在基隆舉辦的城市博覽會,希望讓大家看見我們對台灣未來城市發展的一個想像,也包括現在已經在基隆實現的成果,基隆是一個值得大家期待的城市,更歡迎大家到基隆來走走,一起參與我們的改造行動。

撰稿/攝影:觀銷處新聞科郭凱逸/錢盛昱
  • 發布日期:2020/12/28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新聞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0/12/28
  • 點閱次數:171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