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基隆市政府 社會處 Department of Social Affairs
Keelung City Government

:::

人口販運防治宣導-臺灣在地實例

雲林縣專勤隊接獲檢舉,指雲林縣東勢鄉某汽車旅館用失聯移工非法從事性交易,隊長荊少安指示成立專案小組,並報雲林檢察署檢察官朱啟仁指揮偵辦,經多日蒐證監控後時機成熟,日請搜索票會同雲林縣警察局共20名警力,拘提蔡、黃情侶2嫌到案。專案人員並當場救出5名從事性交易的女性失聯移工,以及2名負責打掃的女失聯移工,查扣交易金額2100元及大批保險套、潤滑液、帳冊、匯款單及手機等證物。

雲林縣專勤隊表示,蔡、黃2015年間以相同手法犯案,為該隊查獲,2016年雲林地方法院判處有罪,竟不知悔改,又重操舊業,利用失聯移工擔心被遣返的弱勢處境,尤其有些人還借款來台工作,背負龐大債務壓力,在不得已情況下被迫從事性交易與坐檯陪酒工作。兩嫌食髓知味,透過LINE招攬熟客,接送女移工至小吃部或汽車旅館從事坐檯陪酒及性交易。專案小組也發現,蔡、黃為躲避查緝,除將移工藏身在汽車旅館內,為了便於監控,也常一起住進汽車旅館內,把汽車旅館當家。被害人供稱,如有與客人爭吵或被客人投訴,回房時就會被教訓或暴力相向,賣淫、坐檯賺的錢還要被苛扣。蔡嫌被拘提時,第一眼就認出上次逮捕他的專案人員,直嘆真衰!兩嫌被依違反人口販運防制法及刑法等相關罪嫌移送地檢署法辦。

如果您知道某些人因暴力、脅迫、恐嚇、詐欺、不當債務約束或其他強制方法,被迫成為性剝削、勞力剝削或器官摘除的受害者,請馬上撥打防制人口販運通報專線:110(警政署)、1955(勞委會)、(02)2388-3095(我想爸爸-響鈴救我)或撥打本市警察局外事科通報專線:(02)2425-2787。
原文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社會處婦女兒少福利科

聯絡人員:承辦人 林稚萱(02)2434-0458

                  科  長 黃靜宜(02)24201122#2203-2205

檔案下載

  • 1070312人口販運新聞稿 ODT 9.12KB,下載73次,MD5:8F6C0813776A3655BD0ED3021D781674
  • 發布日期:2019/02/13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社會處社會工作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1/09/03
  • 點閱次數:609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