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基隆市政府 社會處 Department of Social Affairs
Keelung City Government

:::

2020年基隆市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系列活動『平等融合、力量無限』嘉年華暨進用身心障礙者成果發表會

「吾成就 無障礙」2020年基隆市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系列活動

『平等融合、力量無限』嘉年華暨進用身心障礙者成果發表會

12月3日是國際身心障礙者日,今年市府辦理了許多慶祝身障日的系列活動,壓軸登場的「嘉年華活動」於11月22日)午假光隆家商辦理『平等融合、力量無限』嘉年華暨進用身心障礙者成果發表會,在震耳欲聾的鼓聲與舞獅喝采下,熱鬧且震撼的為活動揭開序幕。

為促進身障者社會參與,市府於平日辦理「行無礙~愛飛揚趴趴GO」活動,特別聚集了各個障別的朋友定期練習,在舞台與甫獲得今年全運會金牌的「長興呂師傅舞獅團」共同演出,展現半年來的成果,現場另有9個身心障礙團體的演出、各單位的靜態作品展示、生活體驗區與身心障礙福利服務,最特別的是「冰石壺體驗」,很多現場的朋友都是第一次看見,是一次記憶深刻的體驗。

活動與『進用身心障礙者成果發表會』共同辦理,除了公開表揚第三屆績優身心障礙服務人員、也將頒發『超額進用機關與友善職場廠商』、『績優身心障礙工作人員』及『身心障礙權益促進著色徵稿比賽』獎項;藉由今日活動肯定平常默默為身障者付出的專業人員與單位。

本處吳挺鋒處長表示身障者和我們都一樣,沒有不一樣,他們只是在生活上的限制與不便比我們多,市府持續建構更便利及無礙的生活環境,但也需要市民朋友與我們共同努力,在日常生活上可以隨時提供支持,歡迎用行動力挺身障朋友,今年活動設計,希望讓大家能夠更貼近身心障礙者,從不了解、到認識進而深入其中體驗,身障者的障礙不是限制,有障礙的是對待他們的方式。

  • 發布日期:2020/12/08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社會處身心障礙福利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1/09/02
  • 點閱次數:1067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