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基隆市政府 社會處 Department of Social Affairs
Keelung City Government

:::

109年身心障礙者親職系列講座第二場次熱鬧登場

由基隆市政府(社會處)與家庭教育中心及衛生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攜手規劃辦理的親職系列講座,第二場次在今(17)日上午9時假本府禮堂進行「藝術紓壓-與自己的浪漫邂逅」登場,現場由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江映帆老師帶領身障朋友認識身體界線,學習如何保護自我及認識兩性正當交往。

課程中江老師提到無論是男生或女生,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不應該被性別刻板印象所框架住,但是勇敢活出自我的同時也必須尊重每個人的差異;另外主辦單位也安排情緒花精體驗,讓身障者及家屬透過天然植物放鬆身心,花精是把花朵的能量保存在酒中、用來調理心靈的能量製劑,它不是精油,也不是藥物,沒有香味,可說是成分相當單純心靈的良藥。

社會處吳挺鋒處長指出,雖然新型冠狀病毒病 (COVID-19)疫情略顯趨緩,但仍然不可輕忽防疫工作,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歡迎未婚身障朋友參與5月31日上午9時假本府禮堂辦理之「自我探索-性別角色大不同」,課程中除了講述性別差異之外,也會探索原生家庭所帶來的影響,並在課後安排製作馬卡龍鑰匙圈。相關活動訊息可電洽社會處身心障礙福利科(02)2420-1122分機2237-2239或至基隆市政府社會處網站-活動訊息查詢。

  • 發布日期:2020/06/10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社會處身心障礙福利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1/09/02
  • 點閱次數:384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