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基隆市政府 社會處 Department of Social Affairs
Keelung City Government

:::

有關博客來勞資爭議事件說明

針對博客來與清潔服務人員簽署承攬契約而涉有假承攬真僱用爭議事件,勞務契約雖得基於契約自由原則本誠信約定勞動(僱用契約)或(承攬契約)等不同的勞務提供方式,但勞務契約之性質是否屬於勞動契約,並不受契約名稱、形式之拘束,向就整體契約內容及勞務提供事實情形,依從屬程度高低作綜合判斷。

為協助勞工、事業單位釐清是否為勞動契約關係,勞動部已訂定「勞動契約認定指導原則」及「勞動契約從屬性判斷檢核表」,明示勞動契約之各項判斷要素。絕不容許事業單位濫用與自然人簽訂承攬契約的方式,來規避勞動法令上課予雇主之相關責任與義務。

檔案下載

  • 新聞稿附件_-勞動契約認定指導原則 PDF 122.99KB,下載68次,MD5:1CDE47AA2E22D0E2074F4B2D17CC5303
  • 新聞稿附件_勞動契約從屬性判斷檢核表 PDF 296.45KB,下載125次,MD5:7089AA4093F69E9A56D95F187F168943
  • 發布日期:2022/12/26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社會處勞資關係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2/12/26
  • 點閱次數:855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