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基隆市政府 社會處 Department of Social Affairs
Keelung City Government

:::

近日因大雨致國道南下汐止路段走山事故,勞工延遲到工之處理方式。

勞動部111年11月3日新聞稿表示,近日國道1號南下汐止路段走山事故,發生交通阻塞情形,屬天然災害所致,縱使工作所在地未經轄區首長通報停止辦公,依「天然災害發生事業單位勞工出勤管理及工資給付要點」規定,勞工如因此延遲到工,雇主仍不得視為曠工、遲到、強迫勞工以事假或其他假別處理,且不得強迫勞工補行工作、扣發全勤奬金、解僱或其他不利之處分。至未提供勞務的時段,工資可由勞資雙方協議;勞動部建議雇主宜不扣發工資。

 

勞動部呼籲,天然災害係不可預期,也請雇主多多擔待體諒。勞工發生上開情形,可妥為向雇主說明,如有相關誤點證明、行車紀錄、照片等資料可資佐證,亦可一併提供給雇主。勞資雙方如果仍有所爭議,可洽請當地勞工行政主管機關【直轄市、縣(市)政府勞工局(處)或社會局(處)】協助處理。

  • 發布日期:2022/11/03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社會處勞資關係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2/11/14
  • 點閱次數:440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