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彩志工團說故事

響應法務部廉政署與教育部合辦「108年廉潔教育校園宣導專車系列活動」,基隆市政府國小學童除了參加4月2日北部場次啟航儀式外,市政府政風處為進一步讓品格及誠信價值觀念從小扎根,結合「精彩故事志工團」,5月17日邀請基隆市長林右昌夫人吳秋英女士到市立過港幼兒園為235位幼童講故事,用輕鬆互動方式藉由故事意涵,讓品德觀念陶冶深植小朋友的心中。
市長夫人變身為故事媽媽,以戲劇方式為小朋友開講,吳秋英表示,今年準備海馬先生的故事,不僅可以讓小朋友認識很多魚類,也讓小朋友知道原來不是所有的小動物都是由媽媽孵化出來的,同時也能感受到育兒的不易以及爸爸溫柔的父愛。
「透過故事互動過程,也是親子互動時間,分享故事意義,對人生觀念有正面意義。」吳秋英用活潑互動方式帶領小朋友走入童書裡的世界,並搭配問答方式進行遊戲,一起陪小朋友度過愉快的說故事時間。
政風處指出,「精彩故事志工團」目前有40人,不定期到本市各公私立幼兒園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說故事給小朋友聽,今年5月故事志工團會陸續到8所幼兒園說故事,包括:5/10安心幼兒園六堵分班、5/15安心幼兒園百福分班、5/21安心幼兒園、5/22安心幼兒園八斗分班、5/24安心幼兒園中崙分班、5/28百福非營利幼兒園、5/30安心幼兒園光華分班,預計將有約827位小朋友參與這項寓教於樂品格教育推廣。

  • 發布日期:2015/01/08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政風處
  • 最後更新時間: 2021/12/29
  • 點閱次數:550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