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基隆市政府 社會處 Department of Social Affairs
Keelung City Government

:::

基隆市「尋無礙」防走失愛心手鍊申請說明

鑒於我國近年來人快速老化,因失智造成走失之虞,使照顧者備感壓力,除了長期照顧的精神壓力與體力負擔外,也必定時常擔心害怕家人出門後忘記回家的路。然而,無論是失蹤當事人或其家屬在面對走失情境,其身心所承受的是難以言喻的煎熬與創傷。為此,「預防走失愛心手鍊」的推行,即是為避免走失事件的發生,且可更進一步主動、積極的照顧與嘉惠有走失之虞的市民。

一、申請對象:設籍本市有走失之虞者,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一)持有新制身心障礙證明並符合身心障礙類別為第一類且ICD診斷欄位註釋【6】【10】【11】【12】【13】等任一項者。

(二)3個月內公立醫院或衛生福利部評鑑合格之醫院診斷證明書(需符合智能障礙,自閉症,失智症或精神疾病相關等任一項)。

(三)警察局走失記錄。

(四)持有重大傷病卡(智力障礙,自閉症,失智症或精神疾病等任何項目)。

(五)失智評估量表(CDR)。

二、應備文件

(一)愛心手鍊申請表、個人資料蒐集/處理/利用同意書。

(二)使用者及申請者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三)身心障礙證明影本,醫師診斷證明書,警察局走失紀錄影本,重大傷病卡影本或失智評估量表(CDR)(請擇一檢附)。

三、受理單位:

(一)基隆市立醫院失智中心。

(二)基隆長庚醫院失智共同照護中心。

(三)戶籍所在地區公所社政課。

(四)本府社會處老人福利科。

四、申請表件

(一)愛心手鍊申請表、個人資料蒐集/處理/利用同意書(附件1)。

(二)遺失(更換)切結書(附件2)。

(三)註銷申請書(附件3)。

檔案下載

  • 基隆市「尋無礙」防走失愛心手鍊申請說明 PDF 286.9KB,下載341次,MD5:8F90CF8E6F2C49EB5A6F8271A22D6655
  • 基隆「尋無礙」防走失愛心手鍊服務申請書 ODT 21.37KB,下載182次,MD5:8FF499CCF0A2312515FCD09800228CEF
  • 發布日期:2021/07/19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社會處老人福利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2/01/19
  • 點閱次數:1935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