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基隆市政府 產業發展處 Department of Economic Affairs
Keelung City Government

:::

「基隆潮時尚」25日在基隆港登場

「基隆潮時尚」25日在基隆港登場,有「針織女王」之稱的設計師潘怡良,將透過科技AI生成影像技術,融入基隆在地元素進行時裝走秀。市長謝國樑說,地點選在西2、西3碼頭別具意義,這處具有特殊底蘊的歷史建築,為市府近期努力推動觀光、商業及都更發展的區域,很適合做時尚發表。

市府產業發展處今天舉行記者會,下周六下午2時在西2碼頭倉庫舉辦「基隆潮時尚」,有即興聲響演出、現代舞演出、知名歌手演唱以及潘怡良GIOIA PAN的時尚大秀,運用科技藝術與時尚,演繹出基隆特有的在地文化與歷史。

西2、西3碼頭為歷史建築,為日治時期建造的歷史倉庫,已整修完成並展開招商。這次首次融合影像、光影,音樂與時尚秀,是科技生成藝術與時尚的融合。

謝國樑說,這場時尚活動選在西2、西3碼頭別具意義,市府近期努力推動觀光、商業及都更發展的區域,他正在協助西2、西3倉庫的招商,市府在招商時會精挑細選,選派出實力堅強的代表,讓西岸的觀光發展發光發亮,成為基隆未來的亮點。

謝國樑表示,這次會把基隆特有的歷史跟文化,呈現出「基隆DNA」,透過時尚的方式讓基隆港西岸發光發亮,讓大家都看到西岸碼頭的美。

此次幕後妝髮造型由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老師溫芳齡,帶領學生共同完成,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院學生擔任後台支援。

產發處長林鼎超說,將運用科技AI生成影像技術打在牆面上,是基隆首次嘗試,也將結合基隆的伴手好物,搭配基隆潮時尚活動,很有特色,希望可以帶來全新不同的體驗和文化。

  • 發布日期:2023/11/20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青年及綜合規劃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3/11/20
  • 點閱次數:221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