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基隆市政府 產業發展處 Department of Economic Affairs
Keelung City Government

:::

基隆街舞空間正式啟用

基隆市政府與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攜手合作,正式啟用基隆車站南站1樓的基隆街舞空間,為在地的舞蹈愛好者們打造一座舒適、友善的街舞練習場域,提供基隆青年朋友們展現舞蹈才華的舞台。

 

在啟用典禮上,基隆市長謝國樑熱情歡迎前來參加的街舞愛好者與市民朋友們,並特別感謝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與基隆市政府的努力,共同打造基隆街舞文化發展的重點區域,提供舞蹈愛好者優質、完善、安全的練習空間,另外,謝市長也特別邀請中華民國霹靂舞協會以及基隆市霹靂舞協會共同參加,一起期許基隆街舞文化發展蓬勃,並歡迎全國各地的街舞者愛好者們一起來到基隆交流舞藝,增進合作契機。

 

中華民國霹靂舞協會理事長林俊含表示,很高興能提供專業團隊協助規劃空間設計,為基隆熱愛街舞的朋友們盡一份心力,中華民國霹靂舞協會將盡全力幫忙市府一起發展基隆街舞運動的孵育基地,為基隆的街舞愛好者提供更好的使用環境,培育更多基隆街舞藝術人才,同時也為基隆的表演藝術注入新的生命力,為當地的舞蹈發展帶來更多的機會與希望,打造街舞愛好者們實現夢想的舞台。

 

基隆市府產業發展處林鼎超處長也提到,今年夏天在基隆國門廣場舉辦的BattleMania街舞比賽深受好評,吸引來自全國各地的街舞愛好者參與,並分享自己親臨比賽現場所感受到的街舞魅力,這也是市府決定與臺鐵局合作,選定位於基隆市中心、交通便利的基隆車站南站一樓,將其打造為基隆街舞發展基地的主要想法,該空間設置多座盞燈、電力插座、大型鏡面,並以hip-hop街頭潮流風格進行場域設計,是一座氛圍獨特且不受天候影響的優質舞蹈練習場域。基隆街舞空間的正式啟用,代表在地街舞文化重要的里程碑,期待更多優秀的街舞藝術家在這裡嶄露頭角,舞動基隆以及台灣的街舞文化魅力。

  • 發布日期:2023/11/20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青年及綜合規劃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3/11/20
  • 點閱次數:29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