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基隆市政府 產業發展處 Department of Economic Affairs
Keelung City Government

:::

基市府首辦青年與企業媒合計畫 期許青年留鄉打拼

基市府首辦青年與企業媒合 期許青年留鄉打拼

基隆市政府為提升基隆青年人才培力、輔導專業能量,並能快速和在地企業用人接軌,於今(9/27)日上午由基隆市政府秘書長方定安邀集配合本次計畫8家基隆在地業者及4位實習生代表一同展現青年實習與企業媒合計畫的成果,並於現場擺設實習企業熱賣商品及實習生實習成果,同時實習生發表在實習企業裡擔任的角色與工作心得,市府將全力打造基隆成為青年宜居的友好城市。
基隆市政府秘書長方定安表示,讓基隆市民能夠在地就業、在地就學、在地安養、在地樂活是市府團隊主要的施政方向,今年我們首度嘗試協助媒合年齡在16至25歲居住或就學在基隆的青年到在地企業進行實習,希望藉由這樣實習的過程中,讓青年能夠更認識在地企業、更認識基隆並產生更多的情感上連結,進而選擇在地就業。
方定安補充指出,讓青年能提早進入職場瞭解狀況,同時讓企業有意願提供員額讓青年實習,互相尋找、相互適合的企業與員工,尤其基隆到外縣市工作的人口相當多,因此當市府團隊上任之時,即著手如何在基隆也推動青年實習與企業媒合。


產業發展處表示,今年特別邀請基隆在地8家優質的新創、食品及文創業者來共襄盛舉,並成功招募了19位實習生,實習工作內容多元。實習期間,產發處也會派員到企業訪視,透過與業者及實習生面對面的交流,了解實習生實際實習的情況。明年將會擴大辦理,除了會邀請更多知名的企業參與之外,也會增加更多實習媒合的職缺,為基隆創造出更多的工作機會,讓基隆青年找到一條回家的路。

  • 發布日期:2023/09/28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
  • 最後更新時間: 2023/09/28
  • 點閱次數:452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