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基隆市政府 產業發展處 Department of Economic Affairs
Keelung City Government

:::

打造亮點買日本水陸兩棲鴨子船 基隆串連海陸觀光

水陸兩棲運具(鴨子船)在國外旅遊是很熱門的旅遊方式,在日本、新加坡都很受歡迎,基隆市政府計畫引進,前往日本考察後,今年編列5千萬購買兩輛,串連基隆市區與漁港、風景區,打造海陸旅遊亮點。

 

基隆市政府發言人余治明今天說,基隆市113年度總預算歲入歲出編列完成,其中購置水陸兩棲運具(鴨子船)編列5千萬元,預計可購置2輛。

 

產發處長林鼎超表示,產發處特別到日本考察水陸兩棲運具製造商、營運景區,發現疫情後日本搭乘鴨子船旅遊的人數創歷年新高。東京、橫濱等都是海港城市,和基隆和相近,搭乘鴨子船除了可感受不同載具的新鮮感外,可近距離的接觸看到郵輪、軍艦等設施。

 

林鼎超說,目前計畫引進水陸兩棲運具(鴨子船),在基隆的市區串連漁港的載客服務,未來中元祭、鎖管季都可成為新聞亮點。基隆目前有多處地點符合載客標準,目前市府正在評估相關地點,比如正濱漁港風速、浪高、流速都符合安全標準。

 

林鼎超表示,目前日本有2、3家製造商,水陸兩棲運具遍布在日本觀光景點,都受到遊客的歡迎。日本比較有經驗,在日後維管也比較容易,每艘約2千多萬元,目前計畫是買新造的,避免中古的日後零件和維修會出問題。

 

民眾說,基隆有美麗的山海美景,比如和平島公園、八斗子漁港、正濱漁港、色彩屋、潮坑公園等,市區有國門廣場、海洋廣場、基隆廟口夜市等,如果能用一種海陸運具結合,會很好玩,有旅遊亮點,讓人期待,路線可以好好規畫。

  • 發布日期:2023/09/26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
  • 最後更新時間: 2023/09/26
  • 點閱次數:819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