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基隆市政府 產業發展處 Department of Economic Affairs
Keelung City Government

:::

新北紅海灘小抹香鯨活體擱淺事件-Day1

[新北紅海灘小抹香鯨活體擱淺事件-Day1]

昨日(9/22)傍晚於八里紅海灘通報有活體鯨豚擱淺,經影像與現場檢視,確認物種為小抹香鯨,體長為303公分的成年雌性個體。然而因擱淺現場環境燈光不足,不利於進行動物檢傷與救援工作的進行,故安排後送於基隆海之生鯨豚復健站進行後續檢傷作業。

動物於晚間9點抵達復健站後隨即進行理學檢查。活力上動物對外界具有警覺性,換氣頻率會隨環境變動而改變,但整體而言動物還算冷靜;外觀上無明顯新鮮傷痕,然而體側、胸鰭與尾鰭有線性刮痕及達摩鯊咬痕,但皆為舊傷;胖瘦程度部分,動物頭部有脖子的出現,體態偏瘦;呼吸狀態淺而快,但入池後稍微變好,呼吸具水聲並噴出白沫,懷疑擱淺時可能有發生嗆水;眼周,氣孔,右尾幹到尾鰭區塊有皮下發熱反應,還須確認是否有皮下發炎。待收容池水位上升後,救援團隊將確認小抹香鯨的浮力狀況,並規劃23日的檢驗工作。

  • 發布日期:2023/09/25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
  • 最後更新時間: 2023/09/25
  • 點閱次數:342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