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基隆市政府 產業發展處 Department of Economic Affairs
Keelung City Government

:::

基隆新北青年一起串門子 新創交流 Open House 相見歡

新北基隆青年一起串門子 新創交流 Open House 相見歡為鼓勵青年創業,新北市政府青年局與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合作於本(18)日在新北創力坊舉辦「北基青創 Open House,一起串門子!」活動,並邀請新北、基隆新創團隊共同參與,促進新創交流!

本次活動以串門子作為活動意向,首先由新北市政府青年局邱兆梅局長與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林鼎超處長對談兩市對青年創業政策的策略重點,並分享自身經歷與對青年創業的想法;接著由KPMG安侯建業社會企業服務協理侯家楷與創力坊社企校友元初豆坊創辦人蔡明儒,共同解析社會企業的商業模式,分享社會企業如何在實現社會價值的同時,也能發展出穩定的商業模式永續經營;最後,由新北創力坊介紹新創團隊成果及新創肥皂箱大暢談等,為活動尾聲拉起一波高朝。

基隆市產業發展處林鼎超處長表示,基隆市有許多在地優秀青年團隊,尤其在漁業文化、漁村人文、海洋創生等領域深耕多年,成效有目共睹,希望透過這次交流,進一步讓大家知道基隆最貼近青年需求的政策方向,鼓勵青年打破區域限制,啟發思考和創意,勇敢創業。

新北市青年局邱兆梅局長表示,新北市在推動青年創業事務上,秉持「跨域交流」,「資源共享」、「創業共好」,打造跨縣市友善多元的創業平台,尤其與基隆市地緣相鄰,是密不可分的共同生活圈,未來將會一起攜手,加強在教育、就業、創業等面向合作交流,為青年創造更多的福利與發展機會。

邱兆梅強調,今天的活動場地新北創力坊,為全國第一個由地方政府打造的加速器,運用捷運台北橋站3樓空間,提供優惠的辦公空間及豐富的輔導資源協助團隊走向創業之路,成立以來加速器孕育出許多傑出新創,包含「amazing talker」、「hahow好學校」、「圖靈證書」、「元初豆坊」、「土斯債權」及「何時旅行社」等,近期正要招募新一期的新創團隊,歡迎有意願進駐者持續關注新北創力坊與新北市政府青年事務委員會臉書招募資訊。

新北市政府青年事務委員會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tpcyouth/?locale=zh_TW

新北創力坊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InnoSquare.New.Taipei/

  • 發布日期:2023/04/19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
  • 最後更新時間: 2023/04/19
  • 點閱次數:216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