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基隆市政府 產業發展處 Department of Economic Affairs
Keelung City Government

:::

本市確診者隔離期滿欣喜到寵物銀行帶回愛犬樂樂

本市一位市民在五月底因感染COVID-19需住院治療,因擔心同住愛犬無人照顧,向市府提出代養犬隻的需求,經衛生局通報動保所後,當確診者轉移至醫療處所時,動物保護防疫所也同時派出1名獸醫師及1名動保員著全套隔離衣、防護面罩,接走愛犬樂樂至動保所代養。

確診市民於今天下午康復解除隔離,立刻與家人一同前往寵物銀行領回愛犬,見到分離許久的樂樂,十分開心,並不斷向收容所動保員表達感謝。

動物保護防疫所表示,因應本市市民確診covid-19一但被隔離,若無親友可照顧所飼寵物需要,未免危害動物福利,寵物銀行動物收容所已規劃1獨立收容區域提供寵物代養服務,進所後會先由動保員做寵物全身清洗消毒,再送至專屬隔離區域飼養,每日並由獸醫師檢查體溫及寵物身體狀況,截至目前計協助安置2隻狗、1隻貓。

本市動物保護防疫所派員前往帶回寵物銀行(七堵區大華三路45之12號)隔離代養,代養期間僅收取飼料及場所管理費用,每日200元。如寵物尚未依法寵物登記、完成年度狂犬病疫苗施打及尚未依法絕育,於入所後亦會一併完成。

 產發處長黃健峰表示,現代人養寵物不只是寵物,更是家人般的陪伴,動保所提供的是一個安心照護場所,動保所也會回報飼主代養寵物的狀況,讓確診者可以安心配合醫療。

  • 發布日期:2021/06/22
  • 發布單位:動物保護防疫所
  • 最後更新時間: 2021/12/20
  • 點閱次數:2476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