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基隆市政府 社會處 Department of Social Affairs
Keelung City Government

:::

友好棉供給盒Friendly Box

「月經貧窮 Period Poverty」是近幾年被正式提出的名詞,卻是長久以來,都存在的問題;經查女性一生會花費大約新臺幣8萬至12萬於購買生理衛生用品,有些婦女因為經濟狀況等問題,難以取得生理期用品,則使用衛生紙、舊衣物等物品,替代衛生棉,卻因為替代品不夠乾淨引發感染,影響健康。而新冠病毒疫情肆虐,更加劇了全球月經貧窮的現象。

    本市為參與全球推動消弭月經貧窮與月經汙名之「月經平權」行動,支持女性正向看待自我與月經話題,重視性別平等、婦女權益、教育與貧窮相關議題上,爰規劃於婦幼福利服務中心、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各區親子館及無家者臨時安置處所等公共場所提供免費女性生理用品,以協助女性民眾更舒適度過經期,且安心使用公共館場;另藉此計畫提升本市市民性別平等意識並改變其刻板印象,逐步擴展性別視野並融入生活中。
 

小紅帽月經友善地圖

  • 發布日期:2022/11/23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社會處婦幼及救助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2/11/23
  • 點閱次數:785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