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基隆市政府 社會處 Department of Social Affairs
Keelung City Government

:::

【防疫】人民團體於防疫期間召開法定會議相關說明(111/04/02)

【防疫】人民團體於防疫期間召開法定會議相關說明(111/04/02)

疫情肆虐,但各人民團體依法又必須召開相關會議時,該怎麼辦呢?以下是我們的建議:

【理監事會議】
1.按一般情況,視訊會議應於章程中明定有關視訊出席、簽到及表決方式之規定,並提會員大會通過。
2.但倘若防疫期間來不及召開大會修改章程,則仍可以用視訊方式召開理監事會議並執行職務。等疫情結束後,相關事情再提報會員大會,以符合「團體自治」原則。

【會員大會】
1.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成立期間,人民團體及合作社得以視訊方式召開會員(社員)大會(代表大會),惟視訊會議仍不得辦理選舉、補選、罷免等事項。
2.因應疫情若需延後召開會議,則必須向主管機關申請延期。延長時間原則應依人民團體選舉罷免辦法第33條規定,以不超過3個月為限。

【章程修正條文參考】(引號內文)
1.理監事通訊選舉辦法:
本會理事、監事,由會員選舉之,分別成立理事會、監事會。
選舉前項理事、監事時,依計票情形得同時選出候補理事,候補監事,遇理事、監事出缺時,分別依序遞補之。
理事會得提出下屆理事、監事候選人參考名單,單一性別應考量不低於三分之一。
「理事、監事得採用通訊選舉。通訊選舉辦法由理事會通過後實施,並報主管機關備查。」
2.理監事視訊會議:
理事應出席理事會議,監事應出席監事會議,理事會、監事會不得委託出席。
「理事會議、監事會議及理監事聯席會議得以視訊會議召集之,理事、監事出席各視訊會議,視為親自出席,簽到及表決方式則配合視訊設備功能辦理。但涉及選舉、補選、罷免等事項,不得採行視訊會議。」
理事、監事連續二次無故缺席理事會、監事會者,視同辭職。

業務聯絡:
社會處社會行政科 (02)2420-1122分機2213-2216
一般社團、公會:蔡先生
社區發展協會:滿先生
合作社:徐先生

  • 發布日期:2022/04/02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社會處社會行政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2/04/02
  • 點閱次數:686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