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基隆市政府 社會處 Department of Social Affairs
Keelung City Government

:::

【轉知】臺灣社會工作專業人員協會104年社工職場身心健康與安全系列課程【身心健康工作坊】報名資訊

104年社工職場身心健康與安全系列課程【身心健康工作坊】

壹、目的 提供社工自我覺察身心健康與職場安全的知識,進而發展自我照顧和保護之能力,透過課程平台鼓勵學員形成支持網絡,未來能彼此交流討論和提供建議。全面發展與提升社工身心健康和安全,進而得以提供優質服務,嘉惠社會福祉。

貳、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臺灣社會工作專業人員協會

       指導單位:衛生福利部 (公益彩券補助)

參、辦理時間、地點(三場次皆為獨立報名)

場次一

  • 時間:11/08(日) 0930-1630 授課講師:鄭玉英(諮商心理師)
  • 地點:懷仁全人發展中心7樓多功能會議室(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2號-捷運台北車站7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

場次二

  • 時間:11/22(日) 0930-1630 授課講師:鄭玉英(諮商心理師)
  • 地點:懷仁全人發展中心7樓多功能會議室(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2號-捷運台北車站7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

場次三

  • 時間:12/21(一) 0930-1630 授課講師:趙慈慧(諮商心理師)
  • 地點:懷仁全人發展中心7樓多功能會議室(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2號-捷運台北車站7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

肆、預計課程內容 課程主題 社工自我身心健康照顧工作坊(能覺察、預防、因應職場身心健康議題)

  • 鄭玉英
  1. 認識社工的職業傷害。
  2. 活在系統中:工作系統與下班系統間的自我調適。
  3. 由大腦功能看社工的自我照顧。
  • 趙慈慧
  1. 接觸與覺察自我 年資線、滿意線、壓力線、快樂線 崩熬自我檢核 團體分享:我的崩熬壓力來源 替代性創傷自我檢核
  2. 夢想願景 時間線~五年前的自己-現在的自己-五年後的自己

伍、參與對象: 公私立社會福利機關(構)實務社會工作者為優先,每場次25人,同單位至多三位夥伴參與。

陸、報名資訊

一、每一場次工作坊報名費:會員500元、非會員1000元,請至臺灣社會工作專業人員協會” 最新消息→社工職場身心健康與安全系列課程【身心健康工作坊】”填寫線上報名。

二、報名期限:即日起開放報名,額滿為止。若確認成為受訓對象而因故無法前來者,請務必於開課前三個工作日來電或來信告知取消,以利候補名單遞補程序,避免資源浪費。

三、行前通知與交通方式將於各場次開課前三個工作天,以e-mail方式寄出通知,並公佈於專協網頁。

四、注意事項:

  1. 參訓學員本會將於課程結束後送出社工師繼續教育積分與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申請。
  2. 將依受訓對象參加課程之實際出席時數發予時數證明。
  3. 災害停課:如遇不可抗力之因素,如颱風、水災等天然災害,開課與否依開課地方政府宣布是否停止上班而定,若因假日政府未公告,則依本會網站「活動前一日下午5時」公告為主。如因災害停課,將另協調上課時間。 柒、聯絡方式: 臺灣社會工作專業人員協會 電話:02-2371-1714分機16(黃社工) 傳真:02-2371-2881 E-MAIL:yfm13@tasw.org.tw

 

  • 發布日期:2015/12/10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社會處社會工作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1/08/27
  • 點閱次數:1047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