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基隆市政府 社會處 Department of Social Affairs
Keelung City Government

:::

精神障礙者協作模式服務據點

精神障礙者協作模式服務據點

(一)服務目的:

服務主軸著重於同儕支持及夥伴關係的建立,使精神障礙者學習與人互動、同理、互助合作等能力,進而發揮潛能、接納自我,重新適應社區生活並建立支持網絡,並穩定精神障礙者家庭生活品質,進而讓其為社會所用。

(二)服務對象:

設籍或實際居住於基隆市,年滿18歲符合以下條件之一者。

  1. 持有慢性精神疾病身心障礙證明或重大傷病卡。
  2. 具精神障礙事實並有精神科就醫證明者。

(三)服務內容:

會員工作日:以部門為基礎運作,分別為文書行政組及餐飲烹調組等(另亦依據實際需求評估增加其他組別),會員可以依據自身興趣選擇自身想參與的部門。職員與會員一起討論、規劃和完成會所工作,同時幫助會員從參與中獲得信心。

外展與日常關懷:對於許久未前來會所的會員,透過電話或是家庭訪視拜訪,關心會員近況。在會所中,會員與職員一起討論生活目標,理解陪伴與溫暖彼此。

社交休閒活動:不定期的休閒及假日活動,一起遊玩放鬆身心靈及培養多元活動嗜好,例如成果發表會、節慶活動等,建立其與社會之連結。

健康促進課程:依照會員的興趣及需求,規劃提昇身心健康資訊課程,如探索知識、、學習成長、累積生活經驗及健康生活等面向。

社會宣導活動:職員與會員一起到本市各醫療院所或社區宣導服務內容,讓更多本市民眾認識據點。

(四)服務承辦單位

承辦單位:社團法人基隆市康復之友協會

(五)申請流程或參訪

請先去電據點預約參訪,經過體檢後,確定欲入會者填寫申請表單等資料

(六)服務單位聯繫方式:

欣心會所

服務地址:基隆市安樂區基金一路208巷161號

服務時間:周一至周五9:00-16:00 (如遇活動彈性調整,詳見下方連結-欣心會所臉書專頁照片內之每月行事曆)

服務電話:02-2433-3361、0927-755-375  

電子信箱:happyheart0901@gmail.com

 

暖心會所

服務地址: 基隆市暖暖區源遠路190號2樓

服務時間:周一至周五9:00-16:00 (如遇活動彈性調整,詳見下方連結-暖心會所臉書專頁照片內之每月行事曆)

服務電話:02-2458-0511、0976-715-559  

電子信箱:warmheart0701@gmail.com

 

市府聯繫窗口資訊

基隆市政府社會處身心障礙福利科   02-24201122#2237-2239 簡社工

  • 發布日期:2022/09/19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社會處身心障礙福利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3/08/18
  • 點閱次數:2110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