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役男軍種兵科抽籤作業

役男如經徵兵檢查後,判定為常備兵役體位,或是82年次以前(含82年次)判定替代役體位者,應辦理抽籤;凡參加抽籤役男,應持抽籤通知書及攜帶本人身分證明文件與印章,親自到場抽籤。 本人確因故不能到場時,可委託年滿20歲或已結婚之家屬代抽,如無故或因其他事故不到者,除查明依法辦理外,並由抽籤場主任當場代抽,事後不得提出異議。

常備兵役抽籤分類係依役男最高學歷所習科、系、所、組別,配合民專用原則,按國防部年度訂定役男徵服國軍常備兵所習科系所組別對照表,區分「航海類」、「航空類」、「通用類」等三類類別,所抽之籤票決定服役之軍種兵科(分陸軍、空軍、海軍陸戰隊、海軍艦艇兵)及入營先後順序。服替代役者,僅抽入營先後順序籤號。

  • 發布日期:2008/02/01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民政處
  • 最後更新時間: 2022/01/19
  • 點閱次數:1026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