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面提升監視系統與夜間感應照明效能 謝國樑期盼落實友善安全環境

基隆市5月8日晚間發生女子外出購買蛋糕時,遭陌生男子惡意攻擊,事發現場附近雖有監視鏡頭,但因故障失修、未能發揮輔助治安維護功能,對市民夜間外出安全構成隱憂。謝國樑市長今(15)日召開「強化里鄰守望相助 緊急增設監視系統補助計劃」記者會,對於類似治安事件表達氣憤及重視!

謝國樑市長指出,經相關單位盤點後,基隆市現有監視鏡頭4,434支,其中類比型有4,281支,佔了監視器達96%,更新為數位型需5年的時間,明顯不符實際所需。經市府審慎思考後,決定透過里鄰建設經費與預備金進行「里鄰社區監視系統及夜間感應照明設備補助計畫」,初步擬定1,000多萬的補助預算,屆時將由區長、里幹事輔導各里召開里鄰會議,確認各里鄰需求及設置地點後,補助里鄰長申請設置「監視鏡頭」與「夜間感應照明設備」。

民政處長張淵翔表示,在過去基隆就有監視鏡頭不足的問題,且更新速度龜速,自103年至110年止,基隆市建置重要路口監視系統費用僅編列2,900萬元,在其擔任市議員期間雖多次建議市府應重視監視系統,惟至今仍未獲得改善。有感市民對於監視鏡頭的期待,將透過民政系統召開里鄰會議,協助警察局在未完善監視系統前,維護基隆治安成為友善城市環境。

經查截至今年3月底,基隆市透過監視器破獲案件計有109件,顯示監視系統對於治安維護發揮極大的輔佐功能,為保障市民人身安全,市府已著手進行「基隆市重要路口監視系統效能提升計畫」,希望藉提升完善基隆監視系統,強化社會安全網絡。

  • 發布日期:2023/05/15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新聞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3/06/06
  • 點閱次數:540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