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造基隆成為友善城市 謝國樑到街頭瞭解行人友善政策執行情形

市長謝國樑關切春節期間強化行人友善政策執行情形,今(22)日下午前往信義區的重要路口視察,除慰勉辛苦執勤的員警,更呼籲汽機車駕駛人都能夠禮讓行人,讓基隆成為友善城市。

謝市長多次強調,希望將基隆打造成溫暖、友善的城市環境,日前特別召開記者會,說明將在春節期間強化基隆市行人友善政策,同時也責成警察局及市府交通處等單位通力合作,加強取締未禮讓行人的汽機車駕駛人。

為了瞭解行人友善政策執行情形,謝市長今日下午在交通處長王圳宏、警察局長張樹德等人陪同下,前往信義區信一、義六路口,市長等人站在路口轉彎處前,觀察近一個小時,感謝員警們犧牲年假辛苦執勤,也傾聽市民朋友們的意見。

由於謝市長在前一日視察仁愛區時,舉出員警站在路口轉彎處等缺失,警察局也立即通令員警改進,今日視察時員警都站在轉彎處前,提早在駕駛人轉彎前就進行勸導,有效發揮宣導及嚇阻的功能,對於極少數未能禮讓行人的駕駛,也會視情形攔下勸誡或告發。

「小愛爸爸」謝國樑表示,基隆市許多汽機車的駕駛人,在行經路口時往往不會禮讓行人,路口人車爭道的情形,讓小孩或是老人險象環生。

為了將基隆打造成溫暖、友善的城市環境,基隆市政府自今年春節期間開始,針對友善行人政策加強宣導、執法,謝市長也鼓勵民眾若在路上發現汽機車駕駛人不禮讓行人,都可以檢具相關證據,向警察機關舉發。

依現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相關規定,若汽車駕駛人行經行人穿越道,遇有行人穿越時,不暫停讓行人優先通過者,處新台幣1200元至3600元的罰鍰。

  • 發布日期:2023/01/22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新聞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3/01/30
  • 點閱次數:217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