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基隆市政府 都市發展處 Department of Urban Development
Keelung City Government

:::

基隆市住宅及不動產資訊服務網開通囉

<基隆市住宅及不動產資訊服務網> 介紹 建置緣起 「基隆市住宅及不動產資訊服務網」係基隆市政府為落實行政院96年11月所核定之「整體住宅政策實施方案」計畫目標一、「健全住宅市場」,執行策略(二)、「加強住宅及不動產相關資訊的建置及發布」工作,根據內政部營建署98-100年三年期「補助直轄市、縣(市)政府辦理住宅及不動產資訊建置計畫」之99年度補助經費,自民國99年9月起執行第一期「基隆市住宅及不動產資訊建置計畫」,計畫目標包含:(1)、整合現有不動產相關之公務資訊,建立單一入口之不動產資訊查詢平台。(2)、提供基隆市住宅及不動產市場交易訊息。(3)、針對基隆市特性(特殊/港埠用地)建置相關資訊查詢服務。(4)、提供基隆市住宅市場統計資訊。 建置成果 今(100)年3月完成的「基隆市住宅及不動產資訊服務網」橫向整合基隆市政府都市發展處、地政處、產業發展處、財政處、教育處等單位有關都市計畫、土地登記、學區、商圈、生活機能、特殊港埠用地、不動產交易、公有土地標售等資訊;並結合地理資訊系統,提供都市計畫圖、地籍圖、重要地標圖、正射影像圖等圖層套疊功能。使用者可藉由在地圖上指定欲查詢的位置,或以門牌地址、重要地標等定位方式,輕鬆獲得相關公務圖資。此外,「基隆市住宅及不動產資訊服務網」也建置了解不動產交易趨勢不可或缺的成交價格統計、各種拍賣物件、金融法規、貸款訊息、相關政府機構及民間團體網站資料的查詢功能,提供本市市民取得住宅、不動產資訊的便捷管道。 建置效益及展望 藉由「基隆市住宅及不動產資訊服務網」使用者可有效節省資訊搜尋成本,為降低交易糾紛、促進市場交易、督促相關法規立法,進而達成健全不動產市場,提升不動產交易環境品質等目標,奠定良好的基礎。
  • 發布日期:2011/04/06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都市發展處
  • 最後更新時間: 2021/07/16
  • 點閱次數:4585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