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基隆市政府 都市發展處 Department of Urban Development
Keelung City Government

:::

公告「基隆市86設計公寓開放進駐實驗計畫」最終結果,共5組取得進駐機會!共創86設計公寓水岸生活新篇章!

    「基隆市86設計公寓開放進駐實驗計畫」至110年8月31日共收到14件申請案,經書面初審共有11組進入複審,在9月26日複審審議會後,最終入選者已出爐!共有五組申請者得到進駐86設計公寓的機會,包括頂樓版畫工作室、樂心書室、生物事設計工作室、張庭文及蔡顏鴻的提案將在不久後實踐,讓我們一起迎接86設計公寓2.0!

    基隆市都市發展處處長徐燕興表示,坐落於基隆市田寮河底的「86設計公寓」為警察宿舍,運用較少經費進行擾動,逐年改造成為設計藝文基地,至今已累積多年設計、藝文能量與成果。86設計公寓下一個階段,以「水岸生活實驗」為主題,希望透過進駐計畫發展出86設計公寓的自主文化經濟模式和新生活型態,累積藝文能量並活絡社區。

    徐燕興處長再次表示,本次申請者的提案非常多元,各組別的營運項目也頗具潛力,人才濟濟下這次的進駐其實是相當競爭!最終入選者將分別進駐一樓的88、90、92號與86號二樓、四樓,透過空間的定期開放及回饋計畫,將逐步打開86設計公寓並注入更多活力。本次的「基隆市86設計公寓開放進駐實驗計畫」可以作為未來公、私有空間進行活化的前瞻示範。

    入選者頂樓版畫工作室由兩位藝術家組成,致力教學與推廣,預計將90號空間劃分為個人工作室、作品販售區、展覽空間,營運內容包含教學與交流活動。樂心書室團隊預計將空間劃分為書店、單車維修區、座位區及吧檯,打造88號空間成為複合式書店。個人提案者蔡顏鴻則為基隆社區大學志工、健康園藝講師,預計將空間劃分為書店、友善食品販售區及課程教室,並辦理手作課程、市集及小旅行活動。

    另外86號二樓與四樓的入選者分別為生物事設計工作室(86-1號)以及張庭文(86-3號)。生物事設計工作室以天然媒材為核心,以材質實驗的方式進行工藝創作,預計將空間劃分為交流空間與創作實驗場域兩部分,營運內容將以工作坊的形式帶民眾認識周邊植物、採集並體驗器物製作。張庭文則提案將四樓的空間劃分為長期住宿區、遊戲講座空間及共享廚房等,目標為旅人交流、專長換宿的住宿實驗,並結合小旅行推廣及青年議題倡議。

 

 

近期入選進駐者將陸續改造空間,預計於11月初中舉辦進駐者入厝派對,務必持續關注「86設計公寓」臉書粉絲專頁及都發處網站,讓我們一起期待揭開86設計公寓2.0,共同參與田寮河的再生!

 

正取名單

備取1

備取2

備取3

88號

樂心書室

沐澧國際企業有限公司

李秀玉

陳惠敏

90號

頂樓版畫工作室

沐澧國際企業有限公司

陳惠敏

郭宜哲

92號

蔡顏鴻

陳惠敏

郭宜哲

-----

86-1號

生物事設計工作室

李秀玉

-----

-----

86-3號

張庭文

-----

-----

-----

 

 

 

  • 發布日期:2021/10/08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都市發展處都市更新及住宅管理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1/12/28
  • 點閱次數:1401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