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基隆市政府 都市發展處 Department of Urban Development
Keelung City Government

:::

公告「基隆市86設計公寓開放進駐實驗計畫」初審結果,共11組角逐入駐!

    「基隆市86設計公寓開放進駐實驗計畫」至110年8月31日共收到14件申請案,經書面初審共有11組進入複審,複審審議會將於110年9月26日9點半於86設計公寓舉行,各組將針對其提案進行簡報答詢。由於疫情關係不開放現場觀看,當天將進行線上直播,預計於9月底公佈最終錄取名單。

    基隆市都市發展處處長徐燕興表示,坐落於基隆市田寮河底的「86設計公寓」為警察宿舍,本持有機發展,運用較少經費進行社會擾動,以關係化基隆未來產業、人才的目標,逐年改造成為設計藝文基地,讓創新經濟不只是建設,而是有機、永續的都市發展的新關係網絡。自104年起開始進行活化行動,至今已累積多年設計、藝文能量與成果,86設計公寓下一個階段,以「水岸生活實驗」為主題,希望透過進駐計畫發展出86設計公寓的自主文化經濟模式和新生活型態,創造田寮河底迴船池水岸生活氛圍,累積藝文能量並活絡社區,進一步朝向中長期目標發展。

    徐燕興處長再次表示,從本次的申請情形可以看出基隆當地的創意人才與團隊不乏於雙北,申請者提案的進駐營運項目包含複合式書店、藝術創作工作室、環保商店與實驗旅宿等,而這些人才也亟需工作及展售空間,本次的「基隆市86設計公寓開放進駐實驗計畫」可以作為未來公、私有空間進行活化的前瞻示範。

    基隆市政府表示,進入複審階段的11組申請者(如下表)將於複審審議會當天依序簡報,在有限時間內介紹提案內容,包含營運計畫、空間規劃和回饋計畫等,期待各組當天盡情發揮,得到評審青睞。9月底公佈最終錄取名單後,預計於10月中舉辦進駐者入厝派對,務必持續關注「86設計公寓」臉書粉絲專頁及都發處網站,共同揭開86設計公寓2.0,並共同參與田寮河的再生!

【基隆市86設計公寓開放進駐實驗計畫 複審審議會】

 

  • 活動時間|110.9.26(日)上午9點半至下午3點
  • 地點|86設計公寓1樓(僅供申請者現場觀看)
  • 線上直播平台|86設計公寓臉書粉絲專頁

 

 

單號

進入複審者名單

1

沐澧國際企業有限公司

2

心昰手作-漂泊嵐手作設計-Dolleq

3

財團法人基督教更生團契基隆區會

4

頂樓版畫工作室

5

生物事設計工作室

6

陳惠敏

7

樂心書室

8

張庭文

9

郭宜哲

10

蔡顏鴻

11

李秀玉

  • 發布日期:2021/09/13
  • 發布單位:基隆市政府都市發展處都市更新及住宅管理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1/12/28
  • 點閱次數:391
回頁首